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风湿科举办“青藤碱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用药指南”第二轮专家讨论会
2019年11月20日

2019年11月15日,由我院风湿科主任刘维教授牵头负责的“青藤碱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用药指南”方案讨论会在天津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郭宇博出席本次会议并作讲座。参与本次指南制定的核心单位及专家组成员包括澳门科技大学周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于孟学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杨铁生教授、深圳市中医院张剑勇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红教授、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李蕴麟教授等30余名专家教授。会议由刘维教授主持。  

郭宇博主任首先致辞,介绍了该指南的立项背景及中医指南的体例与细节,对指南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青藤碱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用药指南”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立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编制的指南项目,指出青藤碱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使用确有疗效,但存在使用方式、使用剂量不明确等问题。制定青藤碱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用药指南具有迫切性极实际临床意义。刘维教授对本指南方案流程及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高晶月医师、赵文甲医师对指南推荐条目投票单及推荐意见问题单进行详细解读,会上各位专家们就青藤碱在临床实际诊疗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讨论,为指南后期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风湿科供稿)

郭宇博主任作讲座

刘维教授作介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