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首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召开 心血管科取经住培会、培育新中医
2019年11月18日

  首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于11月16-17日在北京召开,我院由教学处牵头,形成以基地主任、教学秘书为核心的超强阵容取经住培会。心血管科分管教学副主任李彬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教学工作,注重在新的医改、教改形式下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的培养,带领教学秘书张妍主治医师随队一同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部承办;以“管理与质量、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集智攻关,探索及完善符合中医人才成长规律、具有中医特色的住培之路,推动中医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设有主论坛1个、分论坛4个,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医传承创新、提高中医临床技能、住培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对规范化管理制度与基地建设、教学质量与方法、中医临床思维与医学人文及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论坛还邀请了部分国外住培专家到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主题演讲、介绍经验、互动讨论。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既充分肯定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医住培仍然存在的问题,为未来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牢固树立理论自信、疗效自信,说中医人该说的话,做中医人该做的事,抓好中医住培的探索创新,走符合中医特色的住培之路势在必行。(心血管科供稿 通讯员 刘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