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教师发展
我院举办“临床课程思政教育的核心问题与教学设计”主题讲座
2019年11月15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2019年11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晓捷老师对本院教师进行“临床课程思政教育的核心问题与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代表我院参加天津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的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韩老师首先讲解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提到教师的责任就是要为中医学子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就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政治与人文素质培育同时进行。要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等为着力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做到润物细无声。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韩老师还提到了一些课堂授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课程思政”不是要把思政课的内容简单照搬到其他课程中,也不是将专业课程思政化或“去知识化”。最后,她以“华为手机”、“人体解剖学”等例子,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们讲解了教学设计的方式方法。

高校作为开展高等教育的重要场所,既是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阵地,也是大学生塑造自身人格的重要阵地,我院一贯重视教师业务及思政教育水平的提高。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更加明确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并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加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教学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