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9年媒体新闻
2019-11-4《北方网》2019年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在津成立
2019年11月12日

  内容提要:11月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召开。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5个省市自治区53家相关联盟成员单位约200余位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津城,共同见证“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的成立,现场并举行“京津冀中医肿瘤专科协同共建科室——贾英杰名中医工作室合作单位”授牌仪式。

  李杰教授以“中医药肿瘤研究国际合作回顾及展望”为题,与在座参会人员分析了当前中医药肿瘤研究的国内外现状,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医药肿瘤现代化进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教授在演讲中也提到,国家对中医药的高度重视,使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加强中医药的现代化、国际化是时代的命题。中医药走向世界,需要开展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交流,更需要苦练内功,重视科研,自主创新,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不断涌现新的成果,建立系统完善、适应发展需求的中医药标准体系,把握中医药在国际传统医学标准指定中的话语权,从而更好的为人类健康服务。

  联盟主席贾英杰教授以“合作联盟,共赢共建”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指出专科联盟是专科医联体的核心内容,非常符合当前肿瘤学科发展的趋势和要求。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临床综合诊疗能力与服务能力建设、将重点学科的技术、成熟经验、模式推广到基层、加强基层专科队伍的建设、促进中医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特色抗癌疗法、药物的研发等。期望各联盟成员单位展开深度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以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为核心,以发挥中医药优势为主线,以加强内涵建设与临床技能能力提高为重点,共同打造一流水平的医教研人才队伍、一流的科研条件与就医环境、一流的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方向、一流的特色突出的专病协作网络,不断提高中医药对肿瘤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打响华北区域中医肿瘤学科联盟品牌,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关于如何帮助华北地区通过建立名中医工作室,共同提高在医疗、科研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徐教授指出,学科带头人是建立名中医工作室的关键,必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临床技能、较强的科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等。 此外,还需要有请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培养计划,京、津两地经验丰富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名家,是推动其他省市建立名中医工作室的重要力量,要把他们请进来;青年人才是医院中最具有创造性,可塑性的核心力量,要把他们送出去进修学习,加强临床实践的提炼。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11/04/037770293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