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治疗肾血管性高血压1例
2019年11月08日

肾血管性高血压主要由于肾动脉狭窄引起肾脏的血流减少,可激活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导致血压升高及心功能不全,而且进行性管腔狭窄可导致肾脏缺血,引起进行性肾实质破坏和肾功能减低等肾功能及结构改变,导致肾功能衰竭。患者王某某,女性,65岁,高血压病史2年,血压波动大,高达210/100mmHg,使用很多降压药物控制,效果不理想。患者于1周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乏力,遂于外院门诊就诊,查头颅CT示:未见明显异常,血压210/90mmHg,间断服用拜新同、氯沙坦,效果不理想,后查双肾动脉彩超示:右肾动脉起始处血流速度增快(考虑重度狭窄)。考虑肾血管性高血压来我院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就诊收入院治疗。入院后积极完善CTA检查,明确诊断及肾血管情况,安排手术,手术由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刘振斌主治医师进行,过程顺利,释放球扩型肾动脉支架,术后患者血压降为144/85mmHg。

术前CTA

术中造影、支架置入后造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