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创卫·健教】急症党总支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5日上午,我院急症党总支孙志欣副主任医师、屠莉护士长、肖璐主治医师及王雪皎主管护师,走进天津市马场道小学,为学校部分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解,教育学生们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技能并现场演练,指导师生进行操作。

讲座过程中,由孙志欣副主任医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及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方法,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并在屠莉护士长、王雪皎主管护师及肖璐主治医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这次活动得到了马场道小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与重视,师生们也了解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的要点。

近几年来,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将急救培训纳入学校课程体系的呼声越来越高。本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方法等技能,让孩子们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的技能。急症部医护团队自2015年起坚持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已先后举办了近20余场讲座,受众包括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社会公益救援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居民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急症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并牢记使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人民,为人民生命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急症党总支供稿)

操作演练

操作演练

操作演练

操作演练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