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9
【创卫·健教】南北两院区药学党支部开展“关爱用药患者、规范煎煮中药”健康宣教活动
稿源:   2019年10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2019年10月25日,我院北院药学党支部、南院药学党支部同时开展以“关爱用药患者,规范煎煮中药”为主题的公益宣教活动,宣传中药养生知识,解答来院群众在药品煎煮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为患者合理用药提供指导。

  正确煎煮中药是发挥中药疗效的重要环节,为了使中药的应用能够更合理,疗效更可靠,药学部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正确的中药煎煮方法,并对先煎、后下、烊化、包煎、另煎等特殊煎法进行说明。用药群众在煎煮用药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药师们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中,药学部针对寒冷的天气,在讲解的同时现场煎煮温中散寒的汤剂,并将养生汤剂分发给现场群众,使群众从身上暖到心里。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给予好评。药学部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更优质的药学服务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支部党员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