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肾内科 >> 学科动态
传承与拓展:我院举办名中医曹式丽教授学术经验研讨会
稿源:   2019年10月24日

  2019年10月13日,2019年10月13日上午,我院肾病科在南院区行政楼会议中心举办名中医曹式丽教授学术经验研讨会。会议正式开始前,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与曹式丽教授、黄文政教授亲切交谈,并祝福两位老师身体健康。

  开幕式上,首届全国名中医黄文政教授发表讲话。曹式丽名医传承工作室主任杨洪涛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雒明池院长、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庞宗然院长、河东中医院边晶院长、天津中医一附院教学处杨晓琨处长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跟随老师学习的往事,感谢恩师对自己人生及事业的引领。

  研讨会上,曹式丽教授、杨洪涛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肾病科焦剑主任医师、天津中医药大学温病教研室尚懿纯讲师、我院肾病科副主任林燕主任医师、马鸿杰主任医师、支勇副主任医师五位学生分别作学术报告,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老师的主要学术思想。

  来自全国各地曹老师的学生弟子、肾病科医生及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家共聚一堂,总结并传承曹老师的学术思想,为中医药事业不断发展、为肾病学科的建设献计献策。(肾病科供稿 通讯员 杜伟伟)

会前合影

全国名中医黄文政教授讲话

曹式丽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曹式丽名医工作室主任杨洪涛教授介绍工作室近年工作情况并进行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

现场合影

  曹式丽教授,我院肾病科学术带头人,天津市名中医,第4、5、6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曹式丽工作室指导老师。曹式丽教授从事中医肾病临床、教学、科研工作40余年,她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病及其他内科杂病方面多有建树;她治学严谨,孜孜不倦,对中医药治疗慢性肾病相关机制进行科学研究,为解决临床疑难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曾担任肾病科主任20余年,带领科室人员不懈奋斗,使肾病科成为国家中管局的重点专科和重点学科,为医院的建设、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她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在近半个世纪的中医生涯中,培养了大批学生,这些学生目前大多活跃在祖国各地临床一线,有的已经成为各级名医、临床优秀人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