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整改落实
【各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血液科党支部多举措并行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稿源:   2019年10月14日

  血液科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18起每周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不断提高每一位党员党的新时代理论水平。通过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结合医疗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改进举措,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血液科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医院党的文化宣传长廊,再次感受“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大好形势,再次铭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温建国以来、尤其是党在全国全面执政70年来所经历的艰难坎坷、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大家心潮澎湃、党的知识学习的热情再度高涨。

  血液科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推动下,积极落实“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结合血液科患者常见的“血小板减少”类疾病以老年人多发的流行病学特点,血液科全体党员参与开展“ITP(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疾病认知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血液科主任史哲新教授主持,杨文华教授、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主任医师为现场患者准备了实用且内容丰富的宣传讲座,李巍副主任医师及血液科其他医务人员现场为患者进行答疑,从中医和西医两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ITP的发病、治疗及如何提高生活质量。获得了血液病患者的一致好评。患者朋友都热情的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对于血小板减少的疾病,认识更加深入了,也加强了通过依靠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战胜疾病的信心。

  史哲新教授受血液科党支部委托,同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功能性党支部一行,远赴山西太原五寨县,为西部偏远地区山村进行义诊。五寨一行,虽然路途遥远,条件艰苦,可是史哲新教授既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先进的医学知识,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先锋送温暖活动拓展到了更广阔的地区。

  血液科党支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普通党员党的最新理论学习水平,进一步带动了血液科医疗质量的提高及地区影响力的扩大。是利用党的理论学习活动,提高医疗水平的典型范例!(血液科党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