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血液科党支部结合医疗工作实际改进举措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稿源:   2019年09月26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和“微笑服务行动”精神,血液科党支部每周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不断提高每一位党员党的新时代理论最新成果。并组织科室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医院党的文化宣传长廊,再次感受“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大好形势,再次铭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温建国以来、尤其是党在全国全面执政70年来所经历的艰难坎坷、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大家心潮澎湃、党的知识学习的热情再度高涨。

  通过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结合医疗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改进举措,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落实“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结合血液科患者常见的“血小板减少”类疾病以老年人多发的流行病学特点,在“ITP(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疾病认知月”宣传活动中,由支部书记史哲新同志主持,杨文华主任医师、杨向东主任医师为现场患者准备了实用且内容丰富的宣传讲座,血液科其他医生现场为患者进行答疑,从中医和西医两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ITP的发病、治疗及如何提高生活质量,获得了患友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对于血小板减少的疾病,认识更加深入了,也加强了通过依靠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战胜疾病的信心。

  此外,支部书记史哲新同志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功能性党支部一行,远赴山西太原五寨县,为西部偏远地区山村进行义诊,克服路途遥远,条件艰苦,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先进的医学知识,将送温暖拓展到了更广阔的地区。(血液科党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