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2019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医院药房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召开
稿源:   2019年09月26日

  2019年9月20日,由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医院药房专业委员会以及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承办的“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医院药房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

  会议邀请到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培训交流处王峥处长,天津市抗衰老学会赵建国理事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北京中医药协会王春生秘书长,北京中医药保健学会翟华强会长,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医院药房专业委员会赵奎君主任委员,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马瑛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曹俊岭主任委员,美国Science杂志亚洲业务创始人吴若蕾女士,中药材共建共享联盟采购分会刘菲菲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植保室主任陈君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赵奎君主任,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闫国强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王贤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朱振刚,天津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孙秀颖主任等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出席,部分与会领导及主任委员致辞。近300名学者及同道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刘芳主持。会上,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就以牛黄命名的中成药的合理使用方面进行了深入传授,张军平副院长对阮士怡国医大师关于中药抗衰老药物的用药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王峥处长报告了中医药人才评价现状与改革趋势研究结果。专家们还就药学服务、中医药成果发表、中药质量现状、溯源管理、经方用药等方面作了精彩汇报。

  此次年会以“饮片质量、溯源管理、合理用药”为主线进行学术讲座,同时围绕“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以及药学服务”为主题开展专家座谈。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从事中药饮片相关工作及管理的同道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通有无、互取所长的机会,为推动中药饮片质量管理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得到与会同道的一致好评。(药学部供稿)

 

  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作报告 

  赵建国理事长致辞

  王春生秘书长致辞

  赵奎君主任委员致辞

张军平副院长作报告

马瑛主任委员致辞

刘芳副主任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