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国药堂成为“国医大师金世元学术传承服务示范基地”
稿源:   2019年09月25日

  2019年9月20日上午10时许,国医大师金世元在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舒,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华强教授,同药学党总支书记马瑛,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药学部副主任刘芳等,来到我院国药堂指导工作并授予国药堂——“国医大师金世元学术传承服务示范基地”。

  授牌仪式由金老弟子、药学部副主任刘芳主持。毛静远院长表示,金老作为我国国医大师中唯一的中药学泰斗,是国家的珍宝,希望金老保重身体,将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精英人才。副院长张军平表示,我院非常荣幸的能够成为金老的临床实践基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我院药学发展的肯定,望药学同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翟华强教授表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全国是知名的、一流的三甲医院,此次“国医大师金世元学术传承服务示范基地”落户在此,实至名归。希望我们中药人能够秉承金老精神,将中药发扬光大。药学部副主任刘芳对94岁高龄的金老能够参加此次授牌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我们作为中药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定会牢记老师的教诲,尽己所能做好药学服务。发言结束后,国医大师金世元同毛静远院长共同为国药堂临床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过后,金老指导国药堂工作人员中药的传统包包技艺,表示传统技艺应在我们的手中发扬光大。此后,金老随机抽查了国药堂的药品,对我院的中药饮片质量给予肯定。(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