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医院要闻
我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稿源:   2019年09月24日

  日前,我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自9月18起每周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通过学习,各党支部学以致用,结合我院医疗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改进举措,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宣传党支部紧密联系基层支部,注重挖掘在学习研讨中出现的新做法、新亮点并加以提炼总结,选树先进典型,利用官网和“两微一端一报”等自媒体大力宣传。在南院区地下长廊布置了《中国共产党的98年》和《国之庆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展览,印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要求全院党员职工学习。编印《心存乎仁、行止于善——好医生好护士》宣传我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典型先进事迹。

  针灸二病区党支部为有需求的外地住院患者提供迟发报告、出院带药邮寄及代办出院手续并邮寄,以满足外地患者需求。

  针灸三病区党支部实现了出院患者复诊预约挂号对接,以方便出院患者门诊复诊。  

  针灸八病区党支部以支委会为核心,细心安排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旨在学懂悟透,落实到临床医、教、研各项工作中,以患者满意度、教学科研成果为检验学习成果标准。

  针灸十三病区党支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医患沟通,共建良好医患关系。

  普外科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患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努力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完善利民、便民措施,包括:建立便民服务箱,增加便签纸,增加意见簿等。加强入院宣教工作,积极交流,消除手术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及术后并发症的担心。增加回访范围,积极征求患者意见,改善工作中的不足,提高服务水平。简化急危重患者入院流程,开放绿色通道,力争将患者由急诊直接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南院药学党支部充分向群众调研,从群众针对、政治意识、意识形态(包括言行、态度等)、工作纪律、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服务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作风八个方面在线匿名评议党员,党员们可以针对评议结果,充分进行找差距,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检验党总支以检验质量为抓手,按照ISO15189质量认可实验室标准对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各环节的流程进行规范和完善,切实提高医学检验质量水平。在采血窗口滚动播放标本留取注意事项和检验项目意义,设立咨询服务窗口、老年人服务窗口,从标本留取至检验结果报告解读均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帮助患者“明明白白”就医。积极开展MDT、参加临床查房等,让临床医生深入了解检验,优化临床使用检验项目,惠及广大患者。

  风湿科党支部积极开展风湿病相关知识讲座,主动为百姓服务,并走进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普及知识、传授健康。

  脾胃科党支部党员为了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为了尽可能让较多的患者得到治疗,每天早上七点半开诊。针对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进行健康饮食宣教,讲解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减少疾病的复发,提高生活质量。

  耳鼻喉科党支部强化全员学习,推动以学促做,引导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骨伤科第一党支部以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为抓手,积极为老年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泌尿外科党支部针对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后的老年患者,提供门诊拔除DJ管的一站式服务,从预约拔管时间到门诊复查检验项目,提供相关健康指导,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保证预约时间顺利完成膀胱镜检查及拔管,缩短了检查时间,保证了医疗安全,赢得了患者好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