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生殖中心 >> 科室动态
生殖中心夏天主任应邀赴蓟州区作“中医进校园”系列讲座
稿源:   2019年09月23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9日,应天津市健康教育中心、蓟州区疾控中心邀请,我院生殖中心科主任夏天主任医师为蓟州区实验中学、蓟州区第二小学进行了两场“中医进校园”知识讲座。

  夏天主任讲述了“中医是什么”,并介绍了古代著名医家的事迹,结合日常生活常见的食物及动植物,介绍常见中药的功效,调动同学们浓重的学习兴趣,运用图片类比、动画截图及生动语言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阴阳学说、五行学说、藏象学说以及经络等中医基础理论。生动、形象、充满趣味性的讲解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埋下一颗“中医”的种子,同学们热情高涨,被课程内容深深吸引,积极回答互动。(生殖中心供稿)

在蓟州区实验中学作讲座

在蓟州区第二小学作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