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9年媒体新闻
2019-9-11《人民网》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稿源:   2019年09月11日

  

  9月8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国际学术大会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搭建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促进传统医药治疗恶性肿瘤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小江教授主持。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闫宝勇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教授,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等致辞。现场进行了刘亚娴教授赠书仪式、河北省中医药噎膈证治重点研究室揭牌仪式,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顾健人院士团队院士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学术会议期间,来自美国、印度等国外肿瘤领域顶级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山西、湖南、吉林等省市区的肿瘤领域顶级专家,围绕如何突出中医药在肿瘤防治方面的优势、特色与地位,加强肿瘤诊断、预防与治疗新的理念、方法、进展等相关研究的学术探讨,建立规范化、国际化的中医药特色治疗恶性肿瘤的技术与方法,促进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

  “国际肿瘤联盟”同期成立。联盟单位负责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癌症中心副院长、癌症生物部部长Prof Shrikant Anant分别就成立国际肿瘤联盟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签订国际肿瘤联盟合作协议。

http://tj.people.com.cn/n2/2019/0910/c375366-3334175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