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医重点专科检查组对我院眼科开展检查
稿源:   2019年09月10日

  2019年9月9日,天津市中医重点专科检查组到我院对天津市重点专科进行检查,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医教研党总支书记、医务处处长郭从容出席,眼科重点专科负责人及成员等10余人参与。

  检查组首先认真听取了眼科党支部书记、主任梁凤鸣主任医师在建设期内所做各方面工作的汇报,围绕中医重点专科文件规范化管理标准的16个项目进行了质控,详细审阅了《自评报告》,从专科发展规划、人才梯队建设、业务指标、文件规范化管理、住院病案书写、科研教学、设备配备、特色疗法、经费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分组检查。

  眼科注重传承创新,推进专科发展,继承名中医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深入优势病种的研究,丰富其内涵建设,促进风牵偏视、圆翳内障、视瞻昏渺等优势病种的发展。围绕社会需求,针对眼科现状,广泛运用眼针治疗、耳穴贴药、穴位注射、超声雾化治疗等特色技术,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在提高疗效的同时,注意防病研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眼科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梁凤鸣主任汇报专科工作

重点专科检查组与眼科负责人及成员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