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党建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药学党支部赴朝阳里社区开展“一附百草香 药师在身边”宣教活动
稿源:   2019年09月05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强化群众健康、合理、科学的用药理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9月4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药学党支部、北院药学党支部30余人在朝阳里社区内举办“一附百草香药师在身边”系列宣教活动。活动包括社区宣教、入户用药指导和参观社区志愿服务展三部分内容。

  活动现场,药师们通过科学用药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用药指导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普及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秋季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并讲解如何鉴别假劣药品和中药真伪品;普及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常识;“儿童安全用药”和老年人慢性病安全用药知识;正确对待和认识药品不良反应,指导居民科学设立“家庭小药箱”等。社区居民对使用中药养生保健十分感兴趣,几位大爷大娘咨询药师们如何使用药膳,他们患有高血压,失眠,便秘等不同的老年病,药师们逐一给予专业的建议,分别向他们介绍了药食同源的中药。药师进社区不仅满足了群众的需要,也使药师用学到的药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民。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他们解决了用药方面的许多困惑,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活动当天,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刘芳、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柴士伟来到社区的残疾老人家进行走访慰问,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详细指导用药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针对老年人和疾病的特点,对常年卧床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就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给出了指导建议,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老人非常感动。老人是退伍军人,曾经保家卫国,流血流汗,两位书记表示,作为党员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祖国建设中做出无私奉献。

  最后,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及大学实习生参观了志愿服务展馆,朝阳里社区被国家民政部认定为“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发祥地”。党员们表示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作为一家以中医为特色的医院,老年患者较多,在以后的工作中,药学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关爱老年人的宗旨,为老年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微笑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就医感受。参加活动的大学实习生备受鼓舞,他们说不仅应该努力学习课本知识,也应该弘扬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关爱老年人,用真情奉献社会。(药学党支部供稿)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参观展馆

参观展馆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