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财务处收费科用“四心”提升窗口服务
稿源:   2019年08月26日

  自全市开展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以来,财务处收费科积极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及医院部署安排,主动梳理影响老人就医收费服务的堵点与环节,迅速行动用“四心”整改提升窗口服务,切实让老人在医院就医缴费更便捷、舒心。

  精心优化窗口布局,解决老人缴费等候难题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情况,收费科在门诊各楼层均开设人工窗口,主题活动开展后南北院各增设人工窗口至15个,中午连诊窗口增设至6个,使患者缴费等候时间缩短至5分钟以内。在门诊缴费和住院结算窗口均设置老人优先专用窗口,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真正有效解决老年人缴费排队等候难题。

  悉心指导自助缴费,帮助老人体验现代科技

  为方便患者缴费,医院在门诊各楼层与诊区均布置有自助缴费机。主题活动开展后,医院又增加了机器数量,并增派14名引导人员。在自助缴费区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每天有志愿者悉心指导老年患者使用自助挂号、缴费、预约等现代科技服务,并主动引导老年患者使用手机APP挂号、缴费,主动帮助老年患者使用自助清单机打印缴费清单,让老人体验到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

  热心接待每位病友,尽力让老人就医感受更温馨

  收费窗口开展微笑服务,积极使用文明用语,增强主动服务与靠前意识,自动做到“一笑、二礼、三声、四心”,文明服务从每一个动作与行为做起,实现老年患者无助时有人帮,困惑时出面帮,多说一句话,多伸一把手的良好氛围,让收费窗口服务为医院增光添彩。

  虚心审视自身不足,开展培训持续提升服务

  为切身体验患者诉求,收费科组长轮流到投诉管理中心学习并体验工作,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老年患者投诉,认真分析、妥善解决患者诉求,在换位思考的基础上不断改进窗口服务。为提升服务质量,财务处收费科开展了服务礼仪、工作流程和操作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整体提升收费窗口服务水平。(财务处收费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