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我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带队参加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年会
稿源:   2019年08月21日

  2019年8月16-17日,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年会在津召开,来自全国耳鼻喉科的近300位专家及同道参会交流。我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书记、主任谯凤英主持中西医结合会场会议,并带领15位科室医护人员参会,就耳鼻喉疾病的发病机理、中西医结合诊疗进展及护理情况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分为中西医结合组、鼻科组、耳科组、咽喉头颈外科组及护理组。在中西医结合组,谯凤英主任主持会议,并做“消腺方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耳鼻喉科赵红副主任医师、魏国威副主任医师、杨仕蕊主治医师分别以“综合疗法治疗过敏性鼻炎”、“耳鼻喉科情志治病探讨”、“参苓白术散加减治疗脾虚湿困型鼻窦炎疗效观察”为主题进行大会交流。

  鼻科会场中,耳鼻喉科赵铭辉主任医师进行“过敏性鼻炎的立体干预”大会交流。

  在咽喉头颈外科会场,朱慧贤主治医师做“逍遥散加减联合黛力新治疗肝郁气滞型梅核气60例临床观察”专题讲座,韦升利副主任医师、袁源主治医师分别以“喉痹中药组方规律及整合药理学分子机制探索研究”、“氧化应激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的研究”为题进行大会交流。

  在护理专业组,张晰护师以“耳聋耳鸣患者的心理调节及饮食护理”为题进行交流。

  大会结束后,对交流论文进行优秀评选,耳鼻喉科杨仕蕊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袁源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谯凤英主任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外,本次大会中,天津医学会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分会成立青年委员会,耳鼻喉科韦升利副主任医师当选为青年委员。

  本次盛会中,耳鼻喉科多位医护人员积极参会交流,并获得荣誉,彰显了科室综合实力,扩大了学术影响力,受到与会同道的一致好评。

谯凤英主任主持中西医结合会场

谯凤英主任“消腺方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经验分享”

中西医结合会场

鼻科会场:赵铭辉主任医师“过敏性鼻炎的立体干预”

咽喉头颈外科会场

护理专业组:张晰护师“耳聋耳鸣患者的心理调节及饮食护理”

谯凤英主任颁奖

获奖证书

韦升利副主任医师当选为青年委员

耳鼻喉科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耳鼻喉科供稿 杨仕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