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新学期“新教师试讲”
稿源:   2019年08月20日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证课程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8月13-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四场“新教师试讲”。本次试讲由各教研室内部试讲选拔推荐的33名教师参加,邀请我院李彬主任医师、王斌副主任医师等具有丰富课堂授课经验的教师及教学处相关人员担任评审专家。本次试讲由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主持。

  试讲开始,杨晓琨副处长介绍了试讲要求以及今后授课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各位新教师根据教学设计进行了五分钟的试讲。评审专家们针对试讲教师的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教学效果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点评,重点对今后授课中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语言表达以及制作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经过专家评议和投票,共有25名教师通过新教师试讲,他们需在新学期完成12学时的优秀教师授课观摩以及必要的师资培训后,方可获得课程授课资格,承担教学任务。

  我院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承担了大量课程授课任务,新教师试讲是严把师资入口关,打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石。今后,我院将定期组织新教师授课培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学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