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举办“清华长庚&天津中医一附院泌尿结石沙龙”学术会议
稿源:   2019年08月13日

  2019年8月10日,由我院泌尿外科主办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结石沙龙”在南院区会议中心举行,邀请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卫国教授带领的泌尿外科及手术室的医护团队。此外还邀请到多位来自河北、内蒙古、安徽、河南、甘肃等地的泌尿外科同道、我院麻醉科、手术室护理部全体人员及兄弟科室的专家代表参会。

  会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致辞,向前来参会的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泌尿外科田振涛副主任医师向与会专家代表介绍了泌尿外科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临床工作和腔镜微创技术开展情况,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卫国教授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及泌尿外科的学科情况。

  随后,内蒙古、安徽以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专家团队在经皮肾镜取石手术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院泌尿外科李月明主任医师、赵明副主任医师就经皮肾镜术的临床经验和突破创新等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清华长庚医院护理团队分别就经皮肾镜围手术期的护理、术中配合及内镜设备的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学术沙龙形式开放,内容务实,对我院经皮肾镜技术的发展、麻醉科、手术室医护团队的协作配合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院泌尿外科围绕泌尿系结石的系统规范化治疗,先后引进体外冲击波碎石机、输尿管镜、膀胱镜、腹腔镜系统、大功率钬激光、超声碎石仪、红外光谱结石分析仪等先进设备。相继开展了B超X线双定位体外冲击波碎石、输尿管镜激光碎石、经皮肾镜碎石等腔内微创手术,中西医结合治疗,提高了尿路结石的治愈率,获得广大患者认可。(泌尿外科供稿)

刘新桥副院长致辞

田振涛副主任医师讲话

胡卫国教授讲话

李月明主任医师作报告

赵明副主任医师作报告

会议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