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贾英杰教授荣获“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稿源:   2019年08月12日

  2019年8月,贾英杰教授荣获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贾英杰教授在课堂授课和临床教学中,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精医术、种桃李、兴科研,用榜样的核心力量带领学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继承传统理论,创新“黜浊培本”的治癌理念。

  贾英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第一党总支书记、肿瘤科支部书记、科主任、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召集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国务院特贴专家;天津市名中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天津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等;《中草药》《天津中医药》《药品评价研究》等杂志编委。2012年博士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从教33年,担任《中医内科学》精品课主讲教师,开创《中医肿瘤学》《中西医结合肿瘤学》《常见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专业选修课;承担过《西医内科学》《经典与临床》等课程的课堂教学,长期坚持临床教学。培养硕博士研究生近百名。

贾英杰教授课堂授课

仁者之心,怀揣杏林春暖  立德树人,传承中医文化

  贾英杰教授秉承行医济世的良医之道,多年来在在医学领域辛苦耕耘,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怀揣满腔热忱,肩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着手成春的良术连同无微不至的关爱渗透在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之中,一双回春妙手开出的一剂剂经验良方让无数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

  医乃仁术,无德不立,大医有魂,生生不息。在课堂授课和临床教学中,注重举止,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培养和训练学生的人文素质。他博览群书、兼容并蓄,“熟读经典,立足临床,用经典指导临床”。

贾英杰教授临床带教

言传身教,坚持不懈  传道授业,桃李成溪

  贾英杰教授注重启发式教学的应用,并将学术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受到学生普遍好评。在临床教学中,注重病例的个体化教学应用,以典型病例启迪中医思维,以优异的临床疗效增强学生对传统医学和经典理论的兴趣和信心。

  在教学改革方面:开展LBL-CBL-PBL立体教学法应用于中医内科学、中医肿瘤学的教学中,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新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床思维模式。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特点,培养学生的选题、查阅资料、综合整理能力,锻炼演讲能力和自信心。注重教学的评价。在建设教学队伍和青年教师培养中,通过试讲、听课督导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委派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全国的青年教师竞赛,以赛促学。

  取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润物无声,诲人不倦,立著《中西结合肿瘤病学》、《中医肿瘤学》、《临床肿瘤实习手册》、《癌症知多少》、《常用方剂配伍与功效手册》等。完成校级重点教学项目1项、天津中医药大学“十三五”本科课程建设项目1项。在研教学课题3项。

贾英杰教授培养年轻教师

继承创新,创立中医肿瘤治疗理论

  贾英杰教授在继承传统理论总结临床实践和基础实验的基础上,创新性提出了“正气内虚、毒瘀并存”为恶性肿瘤基本病机,治以“解毒祛瘀、扶正抗癌”为大法。创新研制消岩颗粒、软坚止痛膏、夏黄颗粒等制剂。形成了多角度、多手段、多疗法、多途径的“立体治疗”恶性肿瘤的医疗模式。开创“黜浊培本”的治癌理念,开拓“动态辨治”与“辨治节点”的新篇章。

  贾英杰教授具专利3项;省部级及学会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SCI收录17篇,累计影响因子49.56分;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12项;在研3项。

  贾英杰教授是一名在医疗战线、教学一线上默默奉献了35个春秋,他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文学家笔下的传奇色彩,但是他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患者和学生,献给了他孜孜以求的医疗事业和热爱的中医药教育事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