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写给肿瘤科的一封感谢信—医德为先, 医术为精 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稿源:   2019年08月09日

  我母亲80岁了。今年四月她被确诊,患有肺癌,晚期。当时全家人都很难接受这一事实,尤其是在肿瘤医院拒绝接收的情况下,母亲很是失望无助。

  出于对传统中医的尊敬和信任,我们求助于中医大学一附院肿瘤科。当时值班的医生,陈军主任,对母亲的病情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并立即决定接收母亲住院进行观察和进一步的检查。很快,陈军主任提出了一种老年人比较容易接受的粒子介入疗法和中药辅助的治疗并行的方案。这样既可以不用做大手术,又避免了一般癌症手术后的放化疗的副作用影响。

  五月初,陈军医生为母亲做了粒子疗法(微创手术)。之后,在张瑶医生指导下接受中医辅助治疗,缓解任何副作用。整个过程中,母亲没有明显的痛苦和不适。术后已经复查两次。母亲的肿瘤一直在缩小,她的气色很好,体重有所增加,自我感觉头脑也比以前清晰,思维依旧敏捷。这里也感谢陈军和张瑶医生在时间上与病人和家属们的积极配合,使我在天津短期探亲期间,能最大程度上陪母亲做身体检查和取药。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对家属,与癌症抗争都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一附院的医生们以人道主义为先,给与患者们带瘤生活的希望;以精湛的医术为本,有针对性的为患者服务,使象我母亲这样的癌症晚期患者们能够过着一种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

  我是患者的女儿,旅居美国二十多年了。在现代西方医学盛行的年代,依然深深地体会到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令人欣慰的是,现代中医并不只是一味的坚持保守治疗,而是完美的将西方先进的技术和仪器与传统的国医药学融合在一起,提供的是一种先进的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性化的综合治疗服务。

  这次回津探亲共五周时间,带父母跑了三家医院,其中包括两次手术和一次复查。中医一附院的硬软件设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敞亮的大楼和病房,洁净的环境,电梯里的一声“让您久等了”,一楼的信息台,小卖部,-1楼的餐厅,处处体会到对患者和家属的体贴。这里特意提一提一附院的国药堂。国药堂内是出奇的安静和雅致。布局既古色古香又兼普及中药知识,服务细致周到,使我们这些急着取药的人能静下心来,在等待中有所享受!

  感谢中医一附院的医务工作者们!

患者家属XX,2019年8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