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药学部荣获“海河药学论坛·首届用药科普抖音大赛“冠军
稿源:   2019年08月06日

  2019年8月2-4日,“海河药学论坛”在天津召开。在本次论坛“首届用药科普抖音大赛”中,我院药师焦扬、鲍冠魁、李宇的作品《白娘子也怕双硫仑》在现场路演中荣获冠军,其他入围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药师在新媒体方面的实力与风采。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50余部,其中我院7部作品参加报名,是贡献作品最多的单位。在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药学部副主任刘芳的支持下,药学部精心组织,专门成立了“抖音小组”,药师们踊跃参与,精心制作,所有作品全部原创,利用业余时间自导自演,反复修改,一个镜头、一句对白都力图精益求精,让科普更加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并邀请音像科田斌科长在百忙之中予以指导。

  除了冠军作品获得现场专家观众一致好评外,圣勇、王捧月、杨杉作品《“骨膦”精怪》(科普阿仑膦酸钠片服用方法)荣获现场路演一等奖;张博庸、贾天宁、张楠、张峰作品《坑师傅》(科普中药附子先煎及药渣垃圾分类);焦扬、鲍冠魁《头孢,你过敏吗?》;王捧月、杨杉《世“煎”百味》(科普中药煎煮)、《嘛药嘛吃法之阿仑膦酸钠》获得二等奖;张楠《夏日养生话荷叶》获得三等奖。

  利用多媒体技术结合视频平台科普宣教药学知识是一项新的尝试,更容易被患者理解,受众更加广泛,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药学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药学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