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医生参加“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义诊活动
稿源:   2019年07月26日

  2019年7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本着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沂蒙精神的初衷,我院妇科马静副主任医师、急症部田永超主治医师、肿瘤科李文涛主治医师、针灸临床谷文龙医师、心血管科李波医师五位医生参加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沂蒙革命老区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参与此次社会实践义诊活动的除了我院医生,还有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以及河北中医学院的师生。

  本次义诊活动在临沂市费县的东蒙镇巨庄村和上冶镇姚河村开展,这两个村子距离城区较远,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医疗水平相对落后。我院五位医生不畏长途跋涉的劳累和炎热的天气,悉心用针灸推拿等方法为村民治疗颈肩腰椎疾病、为村民们解答妇科疾病以及肿瘤疾病相关问题,结合村民普遍为中老年人的年龄特征,有针对性的开展老年慢性疾病防治的健康宣讲,重点讲解高血压、颈椎病、阿尔兹海默症等常见病的防治常识以及免费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测量,活动结束后获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将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送入深山送入老区,传播健康知识,并激励学生将社会实践与自身素质的提高结合起来,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理念带给身边更多的同学,为弘扬中医精神而努力奋斗!(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