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青年病案比赛在我院举行
稿源:   2019年07月23日

  7月20日上午,由天津中医药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大赛天津赛区比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及PPT制作与展示综合衡量青年参赛选手的能力。活动旨在促进天津地区风湿病中医医案的传承、发展、创新,提高风湿病专业青年医师的中医专业能力和水平。

  我院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风湿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刘维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尚珠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周淑华、王国锋、吴沅皞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风湿科金玥主持本次比赛。

  5位医师经所属单位组织推荐,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我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东丽区中医院、武清区人民医院5家单位。参赛的青年医师展开激烈角逐,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围绕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IgG4相关疾病并发恶性肿瘤等临床医案进行阐述,是一场体现中西医思维强烈碰撞的盛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医师夯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医学素质和高涨的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们对选手从演讲内容、形式等全方位点评分析,讨论、打分,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我院的邢丽丽医师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梁丙楠医师、武清区人民医院温建忠医师获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吴春叶医师、东丽区中医院郝正华医师获三等奖。我院邢丽丽选手将代表天津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医师医案比赛全国总决赛。(风湿科供稿)

专家点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