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来我院考察智慧中药房、云影像建设
稿源:   2019年07月17日

  2019年7月17日上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卫信息处副处长杨光明及专家一行3人对我院云影像、智慧中药房建设和老年人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察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副院长王金贵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杨光明副处长和两位专家到我院南院区门诊、影像科、门诊小包装中草药房和国药堂等科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我院中草药从“采购—验收入库—调剂—发药复核—送药到家”整个流程的每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系统化管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收集销售数据、库存数据、季节性因素、医生用药习惯等自动计算需要领用药品的数量,从而自动生成采购计划;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先政策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深挖,不断为患者就医新体验。

  在考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光明副处长针对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改善患者服务行动计划和2019-2020年天津市卫生信息化建设重点内容做了介绍。王金贵副院长对医院信息化管理与建设发展作了详细介绍。毛静远院长表示,医院会积极支持天津市卫生信息化工作。随后,专家对云影像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本次现场考察调研活动对于利用信息化技术持续提高我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信息中心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