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一位援藏干部的心声——药学部王军同志援藏报道
稿源:   2019年07月17日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肩负着组织领导的培养、信任和嘱托,以及家人挚友沉甸甸的关爱,我踏上了人生新坐标,新的征程在脚下开始……

  西藏我来了!

  坚定信念,完成援藏使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我一定行!!!”

  以上这段话来自于天津中医一附院药学部党员药师王军同志的微信朋友圈。2019年7月15日上午,药学部王军同志作为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赴西藏昌都市藏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王军同志是我院药学部的优秀药师,中共党员。工作30余年,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始终奋斗在为服务患者的第一线。他所在的中草药小包装药房,工作繁忙,专业性强,每天经手发给患者的中药饮片有近半吨;面对患者的各种用药疑问,他总是面带微笑,对患者予以亲切耐心的指导。

  王军同志的爱人,是我院病区护士长,夫妻二人“以一附院为家”,每天都早来晚走,硬是把平凡的工作,干出了不平凡。

  此次援藏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王军同志身为党员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在援藏准备工作中,王军同志深知自己代表着天津中医一附院,凝聚着天津人民的爱心,一定要出色完成工作。面对自己不太熟悉的药械管理工作,他利用临行前不多的休息时间,数次就药械方面的知识向相关岗位同志请教,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写下各种注意事项,不厌其烦的询问每一个关键点,直到熟练掌握为止。很多同事看到这一幕,都为他这股钻研勤勉的精神所折服,都向这位年近50的老党员竖起大拇指。

  在工作中大家很少称呼王军同志王老师,年轻人喜欢称他为“牛叔叔”,同龄人都亲切地叫他“大牛”。他为人牛,诚实正直;身体牛,乒乓球打的漂亮;行动牛,说干就干;讲笑话牛,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小到工作细节大到人生哲理,他都能讲得头头是道;他热心工会工作,经常献计献策;他乐观向上,总是面带微笑,他的“笑容”,是我们药学部窗口最靓丽的“风景”。

  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对他说“人曰五十知天命,我们都需要唤醒沉睡的灵魂,牛哥你做到了。这个离天最近的地方,值得去让自己沉淀”。

  他回复说“人生的轨迹需要不断地更新坐标,填充经历,才能保持活力……”“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王军同志就是这么一位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乐观的党员。

  历时28小时,从天津抵达西藏昌都,王军同志告诉大家“身体有点发飘,正在调整状态,请大家放心”。党办陈宁主任微信留言“特别感动,我们都是您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王军同志回复“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王军同志最新的朋友圈“健康扶贫的路上有我,我骄傲!”

  我们也感到骄傲,身边能有这么出色的党员榜样!

  我们也感到骄傲,王军同志把天津中医一附院、天津人民的深情厚爱,带到西藏!

  我们也感到骄傲,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药学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