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培
天津市中医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稿源:   2019年06月18日

  2019年6月11-14日,我院承办了由天津市卫健委中医处主办的中医住院(全科)医师师资培训班。本次活动属于天津市中医住院医师师资培训项目之一,来自我市多家住培基地的住院(全科)医师指导医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等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幕式上,市卫健委中医一处于慧文处长对于我院作为首批中医住培基地,现已开展10年住培工作作出肯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班加强交流,互学共进,依托我院全国优秀专业基地主任李新民为代表的优秀教师,把丰富的带教及管理经验传递出去,提高全市住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教学水平与质量,提高师资临床带教能力。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讲座中,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介绍了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专业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作为岐黄学者、天津市最美教师结合自己的体会介绍了如何做好言传与身教,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王金贵作为天津市市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基于中医思维模式下临床教学模式的构建,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怡、教务处处长阚湘苓、全国优秀专业基地主任李新民分别对于提高备课质量、提升导师水平、如何在医教协同背景下提升住培质量、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开设教学团队论坛及教学秘书论坛,邀请了6个优秀教学团队为大家分享了本专业教学经验,教学秘书论坛则采取了沙龙的形式介绍经验。同时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及教学工作坊的展示,各科室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展现了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尤其是医患沟通技能训练工作坊以情景模拟的形式通过“说出你的故事”开展互动培训。本次培训通过搭建立体化交流平台,共开展专题师资培训58场,其中讲座28场、优秀教学活动展示17场、实训工作坊13场。

  通过四天的学习与交流,参培老师们在听取讲座后选择观摩了相应专业的教学活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只有重视自身的学习和能力的提高、通过言传身教,在培训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培养学生建立中医临床思维,做到“善教、严管、厚爱”,才能推动中医规培事业的不断发展。(教学处)

  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于慧文讲话

  党委书记吴宝新讲话

  党委书记吴宝新授课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授课

  副院长王金贵授培训班开门课

  大学教务处处长阚湘苓授课

  针灸部教学查房

  骨伤科教学查房

  推拿科教学查房

  腹腔镜师资培训工作坊

  实训工作坊监控画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