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我院召开2019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稿源:   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5月30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副院长王金贵出席会议,医院感染委员会成员20人参会。会上讨论、研究、协调有关医院感染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刘新桥副院长主持会议。他指出,院感管理是医院的安全医疗保障,是关系到每个科室,每个人员的事,是医院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每位委员要认真听取,积极参与。

  随后,预防保健处赵菁莉处长强调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会议制度和职责,针对2019年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情况进对相关科室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微生物室杜晶辉老师讲解医院细菌检验试剂修订的相关工作,提出近期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

  王金贵副院长在总结中说,各个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应重视院感工作,切实加强医院感控管理。医院即将启动“强化院感防控意识落实患者安全管理”专项活动,提高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防控能力,预防和控制感染性疾病传播,杜绝医源性感染发生,防范化解感染暴发风险,切实加强医院感染预防管理。

  感染管理委员会专家表示,将积极做好本部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带动全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防范化解感染暴发风险,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感控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处)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