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针灸临床部三病区医护人员成功救助一名突发晕厥家属
稿源:   2019年05月30日

  2019年5月29日上午10点10分,针灸临床部三病区五床患者王某妻子由于多日劳累,在消防通道口突然倒地,面色苍白,口唇紫绀,恶心呕吐,病区其他家属发现后立即呼叫医生护士。

  在听到家属呼救后,赵亮副主任医师和王涛副主任医师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安全通道查看其病情,护士长刘蓓闻讯赶到,协助医生开展抢救。王涛副主任医师为其按压人中穴,测量其脉搏。检查期间该家属突发呕吐,赵亮副主任医师一直拿着塑料袋为患者接呕吐物,并使其侧卧位防止窒息,同时一直安抚其情绪。护士孙宜甜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待家属症状稍稍稳定之后,众人搀扶其坐到轮椅上推回病房。赵亮副主任医师建议其去急诊进行进一步检查,家属称当日未带现金,郭颢龙主治医师主动拿取自己的现金并准备陪同家属前往急诊进行进一步诊治。在此期间患者女儿赶到病房,婉拒了郭颢龙医生的好意并表达感谢,带领母亲前往急症进行诊治。

  患者王某知道其妻子晕倒后情绪较为激动,护士李航宇和同病室病友一起安抚并照看他。患者妻子症状缓解后,对针灸三病区的医护人员对其及时的救治表示感谢,患者女儿送来了表扬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