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科研处举办2019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
稿源:   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28日,科研处在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特邀针灸研究所聂坤研究员和李晶副主任医师做专题报告,我院各学科科研骨干和科研人员踊跃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晶副主任医师以基础研究常用通路简介为题,为大家逐一介绍了撰写申请书常用的JAK/STAT、TLRs、AMPK等二十余个信号通路。聂坤研究员以组学数据分析的基本思路和常用方法为题,介绍了组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组学数据分析思路、处理步骤,以应用实例为大家展示了从获取数据到展开分析并最终解读成果。

  本次培训从常用研究通路和组学数据分析两个方面展开,使我院科研人员对这两类科学研究常用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为科研人员撰写申请书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今后,科研处将继续推动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科研设计思路和方法,加强各平台与临床科室的交流。(科研处)

李晶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聂坤研究员作讲座

讲座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