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急诊繁忙的一夜
稿源:   2019年05月27日
  2019年5月23日夜,泌尿碎石外科急诊值班医生吴楠正在给患者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突然,急诊送来一例阴囊撕裂伤患者。患者被工地砂轮飞出划伤会阴部,导致阴囊多处撕裂伤,双侧睾丸外露。急诊立即收治入院,行急诊阴囊清创缝合+睾丸探查术。麻醉科王绍磊医师负责麻醉,手术由田振涛副主任医师指导,许召良主治医师和乔鹏飞主治医师历时1小时完成。
  翌日凌晨,又有一名男性患者因高处坠落骑跨于柜门上,导致尿道损伤,会阴部血肿,排尿困难,尿道口流血不止,急诊立即收治入院。许召良主治医师施行导尿治疗,经反复尝试、扩张,终于将尿管顺利置入,从而避免了尿道修补、膀胱造瘘等手术。
  泌尿系常见的急诊为输尿管结石、肾绞痛,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泌尿系结石患者逐渐增多,一夜挂号30余人,体外冲击波碎石(ESWL)治疗20人左右,为广大结石患者解除了病痛。泌尿系统损伤较常见的有肾挫裂伤、膀胱破裂、尿道损伤、睾丸损伤等,自5月南院区泌尿碎石急诊开诊以来,接连收治并成功处理多名泌尿系外伤的患者,从而补充了外科急诊泌尿系统损伤的诊治,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感谢。(泌尿外科 通讯员 乔鹏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