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意气风发向前看—泌尿外科搬迁南院区纪实
稿源:   2019年05月06日

  2019年4月29日,我院泌尿外科病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去年年底,按照医院整体部署和功能定位,落实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我院对泌尿外科病房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结构调整。泌尿外科病房由北院区搬迁至南院区。为做好此次搬迁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带领分管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专项调研,现场听取科室意见。具体工作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牵头,院办、门办、医政处、感染处、网络中心、宣传处、保卫处、手术室、护理部等多个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泌尿外科新任负责人田振涛主任详细制定搬迁方案,提前做好动员工作,制定搬迁流程及应急预案。科室全员参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落实到位。

  恰逢五一假期,在院患者于搬迁前一日悉数出院,避免因科室搬迁出现医疗安全问题。各岗人员于29日前将所有设备清点核实,物品打包装箱。次日早晨7点,随着一辆辆货车缓缓驶入,搬迁工作正式开始。至上午9点,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整个搬迁时间仅用2小时。到达南院后,设备物品分类安放归置完毕,9点30分,顺利开诊。上午10时,一位合并尿源性脓毒血症的输尿管结石患者就诊于碎石急诊,诊断明确后,田振涛主任指示,立即收治,急诊行经尿道输尿管支架置入解除梗阻,控制感染。手术过程顺利,患者病情平稳。整个过程医护人员分工合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在院领导统筹指挥,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泌尿外科顺利完成病区搬迁并完成更名工作。新的泌尿外科病房位于南院区21F西侧。北院区泌尿外科门诊和泌尿碎石外科门急诊继续保留。泌尿外科搬迁后,患者就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泌尿外科将与南院区的兄弟科室一道,以饱满的热情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五一假期期间,泌尿外科坚守岗位,完成3例急诊手术。

 
手术室设备搬迁      新病区科室第一次科室会议        
南院区手术室第一台急诊手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搬迁之后第一天,田振涛主任就组织全科人员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搬迁后的工作计划。他指出,随着我院的快速发展,相信我们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会拧成一股绳,借着新科室新气象,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加强学科建设,把握精准医疗,确保每一位患者的治疗护理安全,撸起袖子加油干,意气风发向前看!

  搬迁后各单元位置及联系方式:

  泌尿外科病房N21(西)医生办公室电话27986865

  泌尿外科门诊D区3F西侧诊室电话27987673

  泌尿碎石门急诊B区1F东侧诊室电话27987774

  碎石治疗室机房B区1F西侧电话27987116

(泌尿外科供稿 通讯员 乔鹏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