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指南”方案讨论会召开
稿源:   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13日下午,由我院风湿科刘维教授牵头负责的“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指南”方案讨论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郭宇博、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参与本次指南制定的核心单位及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学武教授、云南省中医院彭江云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高明利教授、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何东仪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英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朱跃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王北教授、上海市中医医院苏晓教授等。会议由刘维教授主持。

  范永升教授首先致辞,介绍了该指南的立项背景,指出制定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指南的迫切性,编制一部既能够体现中西医结合辨证施治特点、方便广大临床医师掌握使用的临床应用指南意义重大。郭宇博主任对指南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指南”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立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编制的指南项目。指南秘书吴沅皞副主任医师、薛斌主治医师对本指南方案流程及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们就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临床实际诊疗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且卓有成效的讨论,为指南后期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风湿科供稿)

刘维教授主持会议

范永升教授致辞

郭宇博主任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