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我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团队项目荣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稿源:   2019年04月16日

  2019年4月13日,全国中西医协同发展大会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奖颁奖会议在河北省沧州市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团队的“扁桃体割治法治疗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项目喜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获奖证书
课题组成员杨仕蕊代表团队领奖

  割治法由谯凤英主任创立,通过对化脓的扁桃体表面进行刺割,放血泻热,排脓散瘀,从而降低白细胞数量、快速退热,有效治疗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割治法在临床应用多年,疗效可靠,能够减少抗生素使用,无毒副作用,受到广大患者认可。2016年,本疗法被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审定为《2015年度天津市卫生系统引进应用新技术填补空白项目》。(耳鼻喉科供稿 通讯员 张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