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一面送给北院区心血管科锦旗背后的浓浓医患情
稿源:   2019年04月04日

  75岁的杜大娘和61岁的姚阿姨在同一天就诊于我院北院区心血管科门诊,同一天收入心血管科六病区,巧的是,她们被安排到了同一间病房,同一个主管医生,自此,素昧平生的她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病友。

  无话不说的好病友,性格却有很大不同。杜大娘患病日久,之前辗转于我市及外地的多家医院,治疗效果均不理想,由此导致了焦虑抑郁的情绪,对医院、医生产生了不信任,用她的话说“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之中”,“有时候都有轻生的念头”。姚阿姨则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人,开朗到对她自己严重的病情毫不在意,直到症状加重,喘憋不得卧,才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来到医院就诊。她们刚来到医院时,并不是“听话”的患者,主管医生毕颖斐副主任医师在心血管科北院区张运主任的指导下,对她们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诊治方案,除了对原发疾病进行规范的西药治疗外,根据她们的病情,结合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惯,一个“哄”,一个“训”,特别制定了包括中药调理、情志干预、中医理疗、运动康复、饮食指导等在内的综合诊治方案。经过近一个疗程的治疗,两人病情也都得到了显著改善,笑容再次挂在了杜大娘脸上,之前的“阴霾”一消而散,不怎么出门活动的她竟也成了病房走廊的“运动达人”;姚阿姨也不再对自己的病大大咧咧了,开始有意识地自己进行疾病管理,也懂得了健康的重要性,甚至有时候还会嘱托老伴多注意身体。

  临近出院,无话不说的两人都对心血管科医护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尽心尽力的诊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出院那一天,毕颖斐副主任医师查房给杜大娘诊脉时,杜大娘一下抓住毕医生的手,几度哽咽,直言“感谢医生、感谢护士、感谢医院,我之前真没想到还能恢复到现在这样!如果以后我再不舒服,一定还回头找你们!我俩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才好,一起让家属定制了锦旗,一会让她们送到医院的办公室”!这是一份多么珍贵的医患情,医生的付出换回的是患者的健康和信任,这样的付出即使再苦也甜!一面红底金字的锦旗,字里行间透出的是患者及家属浓浓的谢意,更是医患和谐、社会和谐的阵阵暖风!(心血管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