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2019-3-19《北方网》天津一附属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
稿源:   2019年03月19日

  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3月18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李桂伟主任、刘学政副主任、王双主治医师、屠莉护士长及姜园园主管护师走进天津市岳阳道小学,为全校部分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练,指导学生们操作。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本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方法等技能,真正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活动中,刘学政副主任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及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方法,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在王双主治医师、屠莉护士长及姜园园主管护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

  近年来,加强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将急救培训纳入学校课程体系的呼声越来越高。急症部团队自2015年起坚持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已先后举办了近20场讲座,受众包括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社会公益救援组织、企业以及社区居民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社会,为提升全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做贡献。本次活动得到了天津电视台及北方网的现场跟踪报道。

http://health.enorth.com.cn/system/2019/03/19/036954773.shtml?_oid=oX6ro0Vh2HOc3OivFNyjsDm7Enns&_l=1&_c=&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