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示
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稿源:   2019年03月12日

  为进一步提高入驻实验中心各课题组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3月11日,实验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樊官伟主任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要了解掌握仪器的正规操作流程,并重点强调了试剂购置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类的试剂要严格执行医院及实验中心的要求,严禁课题组或个人私自购置,严格遵守使用流程。

  随后,实验中心分管仪器的各位老师针对实验室内高压蒸汽灭菌器、离心机、鼓风干燥箱、纯水机等常用仪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从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以期各位实验室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严格按照要求安全使用仪器和试剂,并顺利开展实验。

  实验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每学期初都会集中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课题组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同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监督,为我院营造安全良好的科研环境保驾护航。(实验中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