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我院刘新桥副院长一行参加《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
稿源:   2018年06月19日

活动合影

  6月19日上午,我院刘新桥副院长、门诊办公室常虹主任、网络中心胡艳亚主任受邀参加天津广播电台《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向广大市民听众介绍了我院“百日服务行动”以来通过改善服务流程、提升就医感受,为人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新模式,以及在智慧门诊、智慧中药房、中药代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现场与听众互动。

刘新桥副院长在演播室

  今年2月以来,中医一附院通过“百日服务行动”使各项服务措施得到改进,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提高。

  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患者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二是全面推广智慧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合理调配、动态管理每台自助机使用频率,自助机使用率由原先的29.4%达到52.17%,分时段预约患者准时就诊率提高到89.62%。

  三是提升窗口服务温度,增设军人优先和退费优先窗口,实现窗口零投诉,并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

  四是增加综合服务,建立门诊服务中心、电话服务中心,增加短信平台通知功能,开通微信预约,方便患者及时、快捷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改善服务设施环境,配备轮椅、平车、便民箱等,增加患者停车位,让就诊更加便捷舒适。

  六是医技科室延长工作时长,缩短检查等候时间;增加手机APP化验结果查询功能和化验结果自助打印设备,满足患者检查需求。

  七是安排值班院长,设置门诊值班主任岗,调整社会监督员,多渠道征集患者建议。

  八是保障患者合理用药,坚决打击骗保倒药,开展“今日服”、“制水丸”临方加工和药品代送服务。

  九是开设多学科疑难病门诊,简化门诊流程,避免重复挂号。

  十是加强急救体系建设,畅通绿色通道,提升急危重症抢救时效,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