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耳鼻喉科举办2019年“爱耳日”党日活动暨健康咨询宣教活动
稿源:   2019年03月04日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长期以来,“爱耳日”活动秉承科普耳聋危害、了解致聋原因,加强耳聋预防的公众宣传,增强全民的爱耳意识,降低耳聋的发生,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以减缓并阻断听力问题的发展。

  为响应国家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提高民众爱耳意识,普及耳部健康知识,我院耳鼻喉科由党支部牵头,于2019年3月1日在南院区门诊一楼大厅及三楼耳鼻喉科候诊厅,举行了党日活动暨健康咨询及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由耳鼻喉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为200余名市民提供了健康咨询,解答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就不同年龄段如何做好耳朵听力的防护,向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健康宣教;活动现场免费为100余名患者进行电耳镜检查并发放了听力健康防护的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谯凤英率领专家团队、青年医生及研究生志愿者提供健康咨询,并免费进行电耳镜检查,针对患者最为关心的耳鸣、耳聋、中耳炎等疾病,从病因病机、中医特色治疗、预防调护等方面进行解答。

  听力损失具有高流行、高危害、高预防和低认知“三高一低”的特点,现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相关调研结果表明:2015年我国听力残疾人约7000万,其中65岁及以上4600万,占65.7% 。此外,我国每年有新生儿约1600万,年新增先天性听力损失婴儿1.6万~4.8万名。随着两孩政策的实施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面临更大挑战。听力损失的危害波及全人群。它不但阻碍儿童的言语和认知发育,影响青、中年的学习、就业、婚育、生活和社会融合,也造成老年人情绪压抑、沟通和认知障碍。听力损失已成为全球突出的健康问题。

  此次健康咨询及宣教活动帮助公众了解了目前听力损失现状、致病原因、不同年龄段听力损失预防与康复方法,树立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提高了广大患者对听力健康保护的意识,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谯凤英主任认真听取患者陈述病情并耐心进行答疑解惑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讲解耳聋的日常防护

闫锡联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解答问题

张玉敏副主任医师同患者交流

赵海双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讲解病情

赵红副主任医师同患者交流

杨仕蕊主治医师为者进行电耳镜检查

樊凌杉医师为患者解答

活动现场

袁源医师向广大患者进行耳病防护的健康宣教

(耳鼻喉科供稿 通讯员 张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