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针二病区医护合力守护患者健康
稿源:   2019年02月18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摆脱一年的忙碌,享受着难得的清闲。在万家团圆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生命护航,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春节病房是安静的,更是孤独的,却又是温暖的。春节前夕,针二病区医护人员为留在病区的患者认真治疗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让患者感受到来自病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手捧医护人员亲手送上的祝福,患者们激动说:“本来过年不得不住院治疗,心情很郁闷。但有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惦念,我在这里住院也不寂寞了!”

  为方便外地医生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针灸二病区党支部书记高旸主任、谷巍副主任医师主动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谷巍副主任医师更在医院度过了三个昼夜,他说:“除夕夜全家热热闹闹、欢聚一堂吃年夜饭可以说是每一个人的向往,但医务人员却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广大老百姓的健康“守岁”。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时常提醒着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提供治疗、治愈,还要更多地给予帮助、安慰。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他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这是生命的依托,是人生最高的信任和依赖。

  在2019年,针二病区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能力,为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护航。(针灸部二病区供稿 张博 林海平  通讯员 赵贵捷)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