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急症部节日里的坚守
稿源:   2019年02月13日

  春节七天长假,急症部里却仍然一片繁忙。为保证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急症人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与死神搏斗。

  春节期间,院领导每天都要到急诊巡视,了解诊疗情况,并随时帮助急症部解决遇到的问题。急症部根据领导要求,很早就着手为节日期间的工作进行准备,对人员安排、药品、仪器及耗材等逐一进行梳理,完善,并根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早早便进入了春节的“战斗状态”。

  急症部由南北两个院区的急诊观察、ICU、南院急诊病房组成,在春节期间所面临的压力比平时更大。假日七天,南北院区急诊共接诊3282人次,日均469人次,其中内科共接诊1816人次,日均260人次/日。急诊共接诊“120”36次,危重症患者近220人次,留观每日达到近160余人次。春节期间两院区ICU病床使用率始终维持在100%以上。病人病情危重,还要兼顾南北院区所有急会诊抢救,工作强度极大,但急症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没有发生任何差错和纠纷。春节长假急症病房一直在应对各类急危重症患者,病危一直维持在5人次左右。坚守,已然变成了一种责任。

  春节七天长假的平稳度过离不开兄弟科室的协作帮助。只要有病人需要住院治疗,心血管科、呼吸科、感染疾病科、妇科、综合康复科等科室就立刻派医生前往急诊了解病情,妥善安排,协助救治,有效地缓解了急诊的压力。化验室、影像科、功能检查科随时为急诊开放绿色通道,缩短了诊治的时间,增加了抢救成功率。保卫处、医患关系办公室及投诉中心安排人员,在长假期间随时在急诊巡视,有效地保证了急诊的安全与秩序。出现应急情况,总值班随时联系各部门,团结协作,保证了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

  春节期间,急症部家在外地的医生没有一人休假,急症人没有春晚,没有团聚,有的只是比平常更加忙碌的工作和抢救成功的喜悦。他们用专业、奉献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急症人用实际行动完成了急救任务,在紧张和忙碌中为平稳度过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急症部供稿 通讯员 肖璐)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