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中西医结合危重症治疗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稿源:   2019年01月03日

  2018年12月29日至30日,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中西医结合危重症治疗培训班在我院召开。大会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担任主席,开幕式由我院急症党总支书记、急症部主任李桂伟主持。

  开幕式上,刘新桥副院长在致辞中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我们中医药事业及中医危重症领域正在面临机遇与挑战,同时勉励在场年轻医师要努力学习中医,充分发扬中医药在危重症领域的优势。随后,进行本次继续教育具体内容的学习,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军教授、天津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勇强教授、我院急症部李桂伟主任分别从中西医的角度介绍了脓毒症的诊断治疗、血栓弹力图、心肺复苏后的脑保护。

  30日,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继续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急诊科主任王兰教授从青霉素的发现,到中医药对当前耐药菌治疗的优势进行精彩的讲解,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主任从医患关系的产生到医学人文详细介绍了解决医患矛盾的方案方法,刚从意大利交流学习归来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主任也与在场学员分享了他在意大利医院学习期间的见闻以及当地医院先进的急诊救治流程。下午,中华医学会危重症杂志编辑部主任李银平教授为在场医师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科研论文,我院急症部孙志欣副主任医师、张诗元主治医师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分别从中西医角度介绍了未名热、心衰病人的容量管理等相关内容。

  此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为京津冀年轻医师提供了一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我院中西医结合危重症治疗的水平。(急症部供稿 通讯员 肖璐)

刘新桥副院长致辞

李桂伟主任主持并作报告

学习班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