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8
【创卫·健教】药学部举办“药师在您身边“宣教活动
稿源:   2018年08月24日

  8月22日上午,我院药学部举办的“药师在您身边”宣教活动在我院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这次活动的主旨是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接受药师的用药指导,合理用药,体验高水平、专业化的药学服务。

  张军平副院长、医务处赵菁莉处长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药学部由刘芳主任率领多名药师为广大患者服务,这些药师无论中药还是西药均来自临床用药指导一线,经验丰富、业务精湛。

  现场患者十分欢迎这样的专业服务,药师们的咨询台前围满了人,患者就关心的问题咨询药师。药师们逐一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用药指导,帮助病人认识和了解药物,根据病情让病人知道药物名称、主要作用、不良反应、预防和处理措施及特别注意事项,对药品说明书里的一些专业的不容易懂的部分,耐心地解答。让病人心中有数,主动配合治疗。

  药师们对慢性病长期服药的患者,告知常见用药误区,帮助患者提高用药依从性,同时帮助患者分析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病的危险因素,让患者做好心血管疾病的一级、二级预防管理。根据个体情况让患者掌握药物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给药时间。同时传授患者自我观察用药后的效果与机体反应,将其及时反馈给医生和药师,以便调整用量,从而达到疗效。

  药师们还在现场演示滴鼻剂、滴眼剂、滴耳剂、鼻喷剂、气雾剂、胰岛素针等外用药的使用方法,指导患者正确用药。

  中药是我院重要的特色之一,这次工作经验丰富的中药师们也参加了活动,就患者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什么是优质的中药?煎药时注意什么?吃中药有什么禁忌?什么病适合用丸剂、膏滋?三七、人参等中药适用于什么样的患者等等,药师们都做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患者十分满意。

  通过本次宣教,药师们加深了对药学服务的理解,高质量的药学服务是医疗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也是患者亟需的。药学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在用药环节上给予病人更多的帮助,提供全方位的用药指导,同时发挥人才优势。为此,药学部先后开设了中西药的药学咨询中心,由专业药师们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用药指导,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药学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