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8
【创卫·健教】药学部举办“一附百草香 讲好人生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   2018年11月15日

  11月13日,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陈希同志在天津调研重要精神,我院药学党总支部组织举办“讲好人生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药学党总支书记马瑛、制剂党支部书记李正、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刘芳、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柴士伟和部分党员及长治里小学支部书记、校长杨文艳和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药学总支与长治里小学支部进行了医疗与教育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吴宝新书记表示,教师是教书育人,我们是治病救人,我们都是值得尊敬的职业。通过今天的交流,首先必须要解决好创新问题,只有创新才能有所拓展工作视野,第二点是党政工作要有融合,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第三点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更好地发挥先锋作用,才能不断服务于患者、不断服务于社会。

  长治里小学杨文艳校长向我院表示感谢,从参观到党建工作交流,作为老师更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学生们扣好第一粒扣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很感兴趣,希望他们能感知中医药文化,以后能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瑰宝。

  随后,双方支部围绕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如何更好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情况展开充分交流,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定位,完善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长治里小学近百名师生分别参观了煎药室、国药堂、小包装调剂室和中西成药房。同学们在煎药室体验并参观了了山楂丸的做法,水丸、膏方以及自动煎药机;在国药堂参观道地药材、精品饮片和传统调剂模式;在小包装调剂室观摩现代化调剂模式,通过口尝、小实验认识中药;在中西成药房参观了具有代表性的自动发药机。最后,同学们来到宣教室,临床药学邓震亭为同学们宣讲了抗菌药物的使用以及“七步洗手法”。

  本次活动体现了药学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坚持,培养中医药继承者的决心,力争提升中医药水平,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药学党总支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