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津沽推拿建立公益宣教长效机制
稿源:   2016年08月10日

  近日,津沽推拿公益大讲堂第2期如期而至,本期主讲嘉宾为王大力主任、赵红义主任。王大力主任以“且行且珍膝”为题,主讲了膝关节常见疾病发病原因、预防调护以及中西医治疗手段,特别宣教了膝关节术后功能康复锻炼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而赵红义主任以”自己当医生“为题,主讲颈椎病的自我诊疗及预防,剖析了颈椎病防护常识中的误解、误读,而颈椎病自我诊断对早期确诊颈椎病、规范化治疗、减低临床复发率意义深远。两位的讲座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讲座之后,两位主任还与现场的患者朋友们频繁互动,耐心解答每位患者提出的健康问题,并为他们提出颈椎、膝关节的个性化养生建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津沽推拿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推拿科普公益宣教工作,旨在将”中医治未病“理念根植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通过发挥中医药及中医外治发的优势,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的身体素质及生活质量。多年来,津沽推拿坚持开展传统方式的健康公益宣教,形式多样,如纸媒体发表科普文章、参与天津电视台多个频道的健康节目、点对点社区公益讲座及院内公益讲座等;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崛起,津沽推拿也与时俱进,发挥互联网传播的优势,借助网站、微刊、微信等多个平台开展公益宣教工作。并且,为了保证此项”民心“工作能切实、有效、长期进行下去,我科制订了传统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公益宣教长效机制及标准化运行流程。近期我科开展的津沽推拿公益大讲堂和走进社区等活动,以软组织损伤为专题,为百姓提供相关科普知识和保健措施,授课内容浅显易懂,耐心解答各种问题,为老百姓搭建一个了解津沽推拿以及提供健康保健常识的平台,受到了广大患者朋友的支持和认可。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