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我院党委深入肿瘤科党支部开展党建查房
稿源:   2018年12月28日

  为深入推进“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8年12月19日下午,院党委深入肿瘤科党支部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学科发展”为主题,开展我院第一次党建查房。党委书记吴宝新、副书记副院长刘玉珍、副院长刘新桥、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肿瘤科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刘玉珍副书记主持。

  肿瘤科党支部书记贾英杰以《不忘初心干实事、牢记使命佑健康》为题,从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及党风行风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各职能部门按照党建查房预备会部署,提前进行预查房,通报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医务处就限制性医疗技术、中医综合治疗等提出建议;教学处通报了授课及教改课题情况,就继教完成率问题提出建议;科研处分析了2018年基金项目中标情况;医患办通报行风检查及复审情况;经济核算科分析科室绩效分配方案;人事处对人才梯队建设提出建议;纪检监察室通报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纪检委员发挥作用等情况;宣传处就加强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予以指导;党办通报了党支部委员、党员及群众访谈、调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员应知必会测试情况。

  刘新桥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肿瘤科党支部在强有力支部班子带领下,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针对梳理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肿瘤学科建设要与医改大形势及医院发展相契合,充分发挥作用,取得更大学术影响。

  刘玉珍副书记指出,此次党建查房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发挥党建引领聚力作用上有所收获。肿瘤科党支部要认真思考研究查房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步伐使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吴宝新充分肯定了肿瘤科党支部在党建与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结合查房情况指出,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医务人员的初心就是敬佑生命,为病人看好病,这是最大的政治;要树立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努力工作的理念;要明确抓党建的根本是促进中心工作,推动学科发展;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注重提升组织力、领导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风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一盘棋。吴书记强调,党建查房体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领导一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医院中心工作的目的。我们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认识上的问题,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必须扎实做好医疗工作,其它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医疗工作布局;二是行动上的问题,党员干部要聚焦医疗工作主责主业,全面推动目标任务,主动工作担当作为。

  吴书记围绕党建和学科建设,要求肿瘤科党支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阔的视野,全面加强学科建设。第一,要对学科现实情况进行精准判断,在医疗效果、人才队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下功夫;第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精神,制定相对较长时期的发展规划,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发挥肿瘤学科在治未病、重大疾病防治及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使学科更具生命力;第三,要强化忧患意识,常思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科发展推向新的时代、推向更高水平。

  (党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