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北院急症病房 >> 学科动态
北院急症病房举办重症感染讨论会
稿源:   2018年12月14日

会议现场

  11月9日,北院急症病房举办的重症感染讨论会在北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讨论会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科科主任吕晓菊教授对重症阳性菌感染展开系统深入的培训。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吕晓菊教授以“革兰阳性菌感染病诊断和治疗”为题,结合自身治疗感染的实战经验,从抗菌药物使用中应高度关注的问题,以感染与非感染疾病的鉴别诊断流程展开,为大家介绍感染疾病诊断的精确定位。宋轶群副主任医师以北院急症病区近期住院的一名重症感染患者为例作了病例分享,与会人员和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各科人员也对重症感染及阳性菌治疗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吕晓菊教授作了详尽解答。

  最后,王清泉主任医师作了总结发言,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能够提高临床感染诊断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抗感染治疗。

刘新桥副院长致辞

吕晓菊教授作讲座

王清泉主任讲话

病例讨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