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到我院考察
稿源:   2018年12月12日

  2018年12月11日,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冀教授按照认证要求到我院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到院后首先在南院学术报告厅听取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议由副院长王舒主持,我院在院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全体参加。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作工作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中医教学工作表示肯定,认证专家翟双庆教授就我院“教学研究型医院”的发展定位进行询问,毛静远院长为专家作了详细解答。

  随后,两位专家同毛静远院长、王舒副院长及杨晓琨副处长,观摩了内分泌科教学查房。认证专家李冀教授在查房讨论时也参与其中,讲述了自己的辩证思路。两位专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医院的学习情况,并对学生的中医思维、中医经典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

  下午,认证专家先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了医院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支持,教师代表结合医院政策和本科室的特点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认证专家在针灸部进行了临床能力测试,观摩了血液科病例讨论,专家对学生活跃的中医思维、热烈的讨论过程表示了高度肯定。最后,两位专家参观了我院实训中心和各教研室,认真询问了中医实训课程的设置及实施情况,并查阅了教研室资料。

  本次考察,认证专家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表示我院的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医院的优势资源有效支持、支撑了中医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在中医学专业建设领域发挥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我院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中医临床教学建设,牢牢把握中医学专业教育培养目标,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培养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优秀中医人才。(教学处供稿)

  

吴宝新书记致欢迎词

  

  毛静远院长作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汇报

  

  王舒副院长主持中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会

  

  认证专家听取汇报

  

  汇报会现场

  

  内分泌科教学查房

  

  学生座谈

  

  教师座谈

  

  临床能力考核现场

  

  血液科病例讨论

  

  认证专家参观实训课程

  

  认证专家查阅教研室资料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